2008年10月16日 星期四

我的腦袋

我的腦袋,我的腦袋,我的腦袋不是很靈光。有時狀似癡愚,外界在做什麼,說什麼,都聽不到。記憶力又很差,聽別人說話有時會聽得ㄌㄧ ㄌㄧ ㄌㄚ ㄌㄚ,因為我的魂兒已經跑去跟不知道的哪個古人打交道了。中年前很為此困擾,博聞無法強記,說話無法滔滔不絕,像我這樣的人,要如何在現今的社會討生活,人家做事有個定理可以追尋,A+B=C,而我則是,A+B=C,,D,,E,,F…..etc,想起那時候,有時還真覺得有點自卑。

跟我的腦袋相處久了,雖說有數不清的缺點,但在某方面,覺得他還是有一些不知道算不算優點的優點。

別人的腦袋,別人的知識,是進到腦袋後就分門別類的擺好,而我的腦袋則似乎是有時候會產生一些不預期的變化,好像搭錯線般,這條跟那條架接在一起,會兜出一些過去從沒想過的想法,有時也不知這些想法從哪來,如果你以為你發現了這樣的說法,那可錯了,過個幾天要再從腦袋中挖出這些來,它又消失了,就好像風,發生時你感覺到他,過後他又消失於無形。

離開了受僱於人的工作後,我的腦袋總算自由了。現在的他,一天到晚想著讓他樂不可支的事,訪古問今,探索未知,夢想未來。過去的哀怨與自卑已漸漸地消失於無形,現在的他,不期待別人,也甩掉了別人對他的期待,只期待自己,做自己,真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