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15日 星期四

隔壁的阿婆

每次跟都市的朋友及親戚說起隔壁阿婆的事,他們總大笑不敢相信。

事情是這樣的,隔壁阿婆的人緣很好,她住在一間三合院裡,院子中有一個埕。清晨,附近的親戚鄰居喜歡聚集到她那兒聊天。我所租住的房間就靠著她的三合院,她講些什麼都聽得清清楚楚。事實上,我剛從都市搬來,不太習慣早起,每天清晨就聽她們滔滔絮絮的聲音說個不停,而我也持續待在我的夢中。有一天,阿婆突發警語,跟她的老鄰居們報告,最近不知怎的,睡得特別晚,該去買一個鬧鐘了,她說了好幾遍,直到睡迷糊的我也聽清楚這句話,轉身把錶拿起來看。

喔,阿婆,現再還不到六點,你已經在那聊天聊好一會了,你還說你要去買鬧鐘,要起得再早一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