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28日 星期三

一月的花


茶花開了,今早打開後窗望向後院才發現角落裡的茶花靜悄悄地開花了,一小撮的紅映著周邊像廣袤般的綠,怪道這會子才發現它。這陣子很多植物都在開花,桂花樹像喧天的鑼鼓般怒放著,在園子裡隨處都可聞到他的味道,附近有一處農地種滿了桂花,散步約50米前就可聞到他的香氣,附近的田也沾帶他的香氣。

12月底1月初,梅花也開花了,梅花的香味是一種冷香,越冷越香,梅花開花時也是學生在準備期末考的時段,當年還是學生的我總因此怨嘆無法盡心盡意盡情盡興地賞梅。

田地裡無時不有驚喜,賞花採果耕作,農地就是我的實驗場,也是我跟大自然交心的地方,常常人問我是用什麼農法,其實我沒什麼農法,植物喜歡什麼我就給他什麼,我寵愛他,他就回報給我以驚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