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14日 星期三

2014/10 走逛京都

2014年秋,帶媽媽到京都玩,這是第三次到京都,而且基本上是定點,帶著老太太,移動速度自不能太快,因此這次幾乎天天都坐巴士移動,巴士一日券真的很好用。以下就是這次到訪的地方,隨著照片的瀏覽,邀請您跟我們一起走逛京都。

 大阪城

大阪天神筋商店街

天神筋商店街買來的紅豆栗子飯真的很好吃,賣我便當的先生說了一堆話,我一句也不懂,但是好吃的飯就是我們共通的語言。

第一天,順走哲學之道。


哲學之道的貓家族,與她們的好朋友。


永觀堂

即便在國外,我也心繫台灣啊!

南禪寺



京都時代祭


京都法勝寺巴士站旁,一對年輕夫妻經營的果子店。


精緻小巧的愛宕寺,延續一千兩百多年之久。


嵯峨野閒逛

柏樹被修成這樣,也真服了。

落柿舍的牆


無處不在的風雅



巴士亭裡的蛾

東寺


東福寺


美麗的地方,連蛀蟲也受到美的影響。



東司,不知道的話,可以google一下。

博物館附近的且坐喫茶,推薦。 


京都博物館




一天,從進進堂的早餐開始。

京都御院,我們去的時候是星期天,但申請單需在上班時間內先申請。



烏岩樓的親子丼

風俗博物館裡的源氏物語人物

幾天來我們住的宿舍。


京都巴士站指引,很實用,讓我們不用跑來跑去找站牌。

果子館,我們又來了。





東山石塀小路

買了一件特制T-Shirt.





我樂苦多的套餐,好吃,不貴。


我在京都JR售票機買到關西空港的票,但在車上查票時說要補票,可能跟我坐的是特急車有關。

中正機場第一航站。
要說的是,深刻反省我們漢人的思維邏輯總是跟其他國家不同,這是進出各國機場所體悟的。儘管航站很大,很美麗,機場與周邊城市的連結還是很不方便,除了大台北區的民眾進出機場可以有頻繁的巴士可以接駁,其他城市就不那麼方便,這麼多年,機場捷運仍是闕如。我出國時,在中壢搭巴士,結果巴士在機場連絡線上拋錨。回程時,看到眾多巴士,大多須繞道台北,才能連上火車,坐火車回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