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7月28日 星期三

關於死亡

 關於死亡


各種宗教一定要解釋的一種現象,便是死亡,賽斯也一樣。既然這事無法避開,便要好好審視。說死亡是人生首要大事,應不為過,但大多時候,我們都逃避它。我怕不怕死,老實說,很怕,但就算怕死,到57歲還不去思考它,不算有智慧。關於老化與死亡,我是如何準備的?老實說,我沒有準備太多金錢,但準備了一些態度與觀念,越怕它,越要思考它,這是第一個,開啟了第一個,其他就跟著來。


以下是我跟家人朋友分享的,就直接貼文吧!


我比我的另一半捨得花錢,一則是,我想締造我自己的人生,想製造美好的回憶,譬如旅遊,這是需要花錢的。但旅遊方式,可以選擇,有不用花很多錢的。


等等,死亡跟旅遊和人生美好經歷有什麼關系,聽我道來~~


思考老化與死亡時,很多人都會擔心錢不夠花,老實說,我沒有為我臥床生病的時間留錢,我認為那樣的人生不值得活,而身體健康,行動自理是不用花很多錢的,這就是我的如意算盤。接下來就要問我自己,時候到了,要如何不怕死?我的揣測是,人生過的精彩的人,在死亡面前,能比較甘願。誰都怕死,不要挑戰不怕死,除非你活得不耐煩了,(在我眼疾焦慮造成恐慌症時,我也曾為精神病而不耐煩,我這輩子沒生什麼大病,精神疾病動輒要三個月至數年的恢復時間,我的急性子讓我不耐煩。)在我不耐煩我的病時,我也想結束它,我發覺在精神痛苦與死亡之間做權衡時,我沒哪麼怕死,而且心懷感恩,這讓我心理踏實了,我又揣測,這應該是我過去秉持無憾人生的結果吧!我是這麼相信的。


所以思考起死亡,我的對策是無憾人生,那麼妳你的呢?


本文歡迎大家討論並提出妳你的想法,但作者去無憾人生了,所以不會回覆。😁😁


寫於賽斯家族心靈2020年 2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