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7月28日 星期三

恐慌症是怎麼形成的

恐慌症是怎麼形成的~~步驟一二三


有擔憂焦慮的事兒~~


一開始都是看似正常的,發病時間因人而異,我是一個月後才爆發恐慌症。


最初有感覺手麻,心跳變快,血壓上升,容易口渴,然後發現自己怎麼老嘆氣,敏感,脆弱,負面,...ㄎㄎㄎ一點都不像平常的我,連吵架都有氣無力。😁😁😁


次第,肌肉緊張,胃口不好。


第一次恐慌症爆發,呼吸急促,頭皮發麻,胸悶,ㄎ,嚇死一次。


肌肉開始酸痛...


連覺也睡不好,嚇死兩次....


體重暴瘦,嚇死三次....


心悸,嚇死四次...


胸悶,鎮靜劑越吃越多,嚇死五次....


因為緊張,神經處於高敏狀態,故而眼睛畏光,時時閃光,嚇死好幾次....


最後我居然以為自己要死了,開始有懼曠症,凡動物覺得自己要死了,會找個角落躲起來,我也是….動物。


懼曠就懼曠吧!尊重自己,把藥吃了,血清素補足來,慢慢地,一步步走出去,絕對不要勉強自己,因為,害怕就是害怕,累積害怕的情緒,只會讓自己病情加深。


不要逃避自己的病,有紀律地紀錄自己的病徵,睡眠與用藥,它能讓你對自己的病更有底氣,有了底氣,就不害怕了。


補充,其實神經緊張造成的,眼睛畏光,耳鳴,都是神經過敏癥狀。發病時,腦神經,耳神經,視神經都過度敏感。


還有一個受影響的是肌肉,因為持續的收縮,會造成肌肉酸痛,膀胱頻尿感,胃痙攣,胃食道逆流…,胸悶(胸肌緊縮壓迫心臟),心悸…。


除了神經系統與肌肉外,連無緣無故的皮膚搔癢也是腦神經疾病造成。曾經,白天忙的時候都不覺得癢,躺上床準備睡覺時這癢那癢睡不著,起床吃一點點鎮靜劑,一覺到天亮,不癢,也不夜尿了。


...當知道也了解這些癥狀後,我現在也開始皮皮了,這一切都是神經過度敏感的身心症,即便再次爆發恐慌症,我也不害怕了!其實,自從了解它的形成原因,我就沒有再爆發了。


腦神經的疾病很痛苦,有的人一輩子都走不出去,如果從頭開始,我會怎麼辦,我會說,當你開始感覺無力,負面,唉聲嘆氣,就該去找醫生了,不要進入更深的循環,它就像一個漩渦,被吸進去以後,很難靠自己的力量出來,因為每一次的使力,都只是讓自己陷得更深。我很感謝血清素的用藥出來,因為已過更年期,基本上我是把它用作克服更年期障礙的用藥。


醫生說,大腦生病,就是大腦發炎,而醫治大腦最好的方法還是睡眠,就好好睡覺,好好吃飯,身體自然健康。


寫於賽斯家族心靈 2021年4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