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19日 星期四

陳腔濫調

人生觀
人虛假久了,自己也不快樂,沒有人能永久帶著面具而活。

面臨困難時,想想最糟的狀況是什麼,如果心態上能接受最糟的狀況,那麼其他的也沒什麼好擔憂的。

包容,接納,欣賞別人與我們的不同,包括你的家人與孩子。

梭羅,當別人前進的步伐節奏與你不同時,他可能是聽到不同的鼓聲。

打小,在人群中我的確有點自閉,但這不妨礙我與上帝及諸位哲人的溝通。

我不想用子女這回事,證明我曾經活過的事實。孩子也不是我的延續,他有他獨立的人格,自發的人生。

父母對子女的愛,不在於他或她留下甚麼給他的子女,在於是否尊重他為一個獨立個體,給予尊重包容忍耐。

金錢觀

金錢可以使人自由,這是它最大的好處。

科斯托蘭尼,我不是任何人的主人,也不是任何人的僕人,這就是我的成就。

科斯托蘭尼,我只有一個願望,經濟與思想上的獨立。

科斯托蘭尼,如果你所有的親友只要有杯咖啡就滿足了,而你獨自享有更奢侈的魚子醬或香檳酒,這樣並不能帶來幸福的。

不要用主人的富裕去招待客人,應用客人的日常享受去招待客人,以免破壞真摯的情誼,是好朋友,一塊冰涼的西瓜,他也欣然享用。

不要借人錢,真的有需要,給他就好了。

不要為人做保,人的信用,沒有人能為他保證。

我不是因著博愛去捐錢,我是為自己的快樂去捐錢,頂著博愛的壓力,常讓自己猶豫到底要捐多少才夠,為自己的快樂則不,會衡量自己的能力捐錢。

在財務上無法獨立的人,他的心靈也無法自由。

錢不一定要多少才夠,端看你要多少才滿足,是喝白開水,咖啡,還是香檳。

價值觀
價值觀就是拿這個去換那個,你願不願意,這中間有價值在權衡著。拿你的健康去換金錢,或你的時間與自由去換金錢,你願不願意。

人過中年,活與死便是蹺蹺板的兩端,我站在中點權衡著我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