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11日 星期三

當世上的權威

Andrea Bocelli & Celine Dion - The Prayer (at the Grammys)
http://tw.youtube.com/watch?v=NmscFwj22vg&feature=related

當世上的權威 宣示著他們的權力 他們的領地 與他們所禁錮的心靈時
他們卻無法讓黃鶯兒不唱歌 無法讓老鷹不翱翔 無法要清風不吹拂 無法要太陽不升起
親愛的靈魂啊 你為何在世俗為你準備的陰暗角落裡哭泣

謹獻給在世上受苦的靈們 在辦公大樓洗手間裡剛被老闆修理而落淚的雇員們 在印度鄉下及都市灰燼裡掙扎求生的生民們 在阿富汗連天炮火煙硝中求生存的人們

之一
當混沌初開 有了天與地 有了星星月亮與太陽 你在哪裡
當古代的中國人以豐美的祭品 繚繞的香煙 向你獻祭時 你在哪裡
當世上的君主們 宣佈君權神授 聲稱他是你唯一的代言人時 你在哪裡
當各派信徒 聚集在巍峨的殿堂裡 以詩歌與感恩的眼淚頌讚你時 你在哪裡
當偏遠地方的小部落 以傳自他們先祖的方式向你獻祭時 你又在哪裡

天地星辰間 你默默欣賞你所造的
古國人民煙火繚繞的祭品中 你興趣盎然地看著
當權者宣佈唯一代言人時 你不發一語
信徒詩歌感恩的吟哦中 你膏抹了他們
部落歌舞的祭典中 你與他們一同歡唱

你造了中國人 也造了印度人 你造了非洲人 也造了阿拉伯人
你讓他們膚色不同 卻流著相同顏色的血 你讓他們有著不一樣的歷史文明 卻又一樣地在歷史的長河中流下血淚

在清晨綻開的一朵玫瑰花中 我想起了你
在群山峻嶺圍繞的星空下 我仰望著你
在無盡的海洋中 我看到了你
我追隨你的腳踪 美麗是你的標記

在實驗室的顯微鏡下 我看到了你的另一個世界
在天文台的望遠鏡中 我讚嘆你所造的
尺度無法描繪你 時間無法度量你
當世間的定律無法盡述時 唯有寄諸奧妙混沌

之二
我敬 神
非人所造的 神
我從他所造的尋求他的蹤跡
到高山上 到清溪小澗中 到荒漠 到田野間
因為自然野地是 神的殿堂
從自然中 我看到了美麗的天堂

之三
我不屬於你 你也不屬於我 誰能說他擁有了什麼
連生命的時程 我們都無法掌握 誰又能說他有了什麼權力
不要帶我去自殺 不要主宰我的將來 不要把你認為好的都給我

有人說君權 有人說神權 有人說父權 並賦予崇高無上的意義
不可踰越 不可質疑 不可挑戰

人給了神 神權 人給了人 君權 人給了一群人 政權
然後 人受制於祭司 受制於君王 受制於政府

然後 人失去了人權…..

尋回人的人權 尋回人的人權 尋回人的人權從尊重別人的人權開始
然後 我們開始了有規範的愛 有包容的心 有距離的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