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3日 星期一

田裡的事兒,還有小貓小狗。

夏日炎炎,草盛蟲飛,中國人造炎這個字,是火上加火,就是今年夏天的景象吧!

田裡什麼菜都不好種,就種花生,花生喜歡陽光。幾畦的菜圃,全種了花生,天氣熱,所有的植物都乾巴巴地熬著,只有這幾畦的花生有著清涼的綠意,早晚都給水,脆嫩脆嫩的,沒有想到這脆嫩的花生葉,卻引來蝸牛的覬覦,吃了好大一片呢,再補植,又吃,只好趁晚上,拿著手杖,打著電筒尋蝸牛,真是月光下的盛宴,一堆蝸牛,大大小小,在我的花生苗上狂吃。

今早割完草做完園子活回來,看見蝦米趴在廊下的椅子上,正在享受她晨間日光浴,我放下工具,抱起蝦米,也坐在椅子上,享受一回做貓的樂趣,順便幫她抓抓背。這時,小狗"我家"也來了,他搖晃著尾巴,從左繞到右,從右繞到左,眼睛巴巴地看著我,又看看蝦米,無限羨慕的樣子,弄得我和蝦米都不自在起來,這時蝦米跳下我的膝蓋頭,走過我家的身旁,對他啊了一聲,好像說"讓你",這時我趕緊站起來,好蝦米,我的膝蓋頭不可以隨便被讓,拍拍我家的頭,你已經長那麼大個了,又不是小狗,就不抱了吧!

我家的眼神永遠帶著期盼!他不了解,眾生平等,不是努力巴結,就可以獲得更多,就算他不巴結,我還是會公平的給予。

新來的小貓,自己來的,還沒給取名,大概也不會幫她取名了,她將是我們家第一隻自由貓,接受爬樹訓練,跟其他的大貓學習狩獵,未來我們在家的時候,會給食,我們出門後,她可以自由來去。

溫馴可親的蝦米,不管對誰,她都客客氣氣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