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27日 星期四

歐遊筆記 5/29 佛羅倫斯的夜

縱使我不是一個富裕的旅行者,我的口袋裡還是有一些叮噹響的零錢,分享給一些街頭藝術家,行動不便者,以及現金缺乏者。分享,是製造快樂的源泉。

但我必須說,我不是共產主義擁戴者,人還是需要自己的私密空間,給身,心,靈。

佛羅倫斯的郵務車,適於穿梭在小街小巷。

舊宮博物館地面的石頭拼貼。

窗外,那時的統治者就是站在這裡,看著他領地的人民吧!



500人會議廳及超大幅的壁畫

石材拼貼在家具上的應用


在佛羅倫斯有一間石材拼貼的展示店,裡面的作品非常精美,進門還有守衛,防搶設施,但和善的守衛,不因我們是普通人而不讓我們入內參觀。

繁複的屋頂裝潢

中世紀,佛羅倫斯人的世界觀。

義大利的警察,JS說,常常看到他們的服裝都不一樣。只是我說JS,看風景都目不暇給了,你怎麼常常看到警察。

住宿點附近有一間餐廳,賣的是現做的義大利麵,很彈牙,別看小小兩盤,紮實的麵條吃的我們快翻過去,怪不得現場都是年輕人。

聖靈廣場,人潮依舊。

入夜了,各種音樂聲在佛羅倫斯古城響起,這些街頭音樂家各自有各自的領地,互不干擾,每轉一條街,或進入一個廣場就聽到各種不同的樂音,佛羅倫斯的夜,很浪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