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14日 星期二

第八天 奈良東大寺 奈良公園 奈良老街

在奈良住宿的這間民宿,是上google earth找的,民宿的主人Nakataさん是一位約莫五十多歲,很Nice的人。民宿新建沒多久,為了學好英文招待客人,還到國外住了幾個月學英語。民宿外觀一貫維持京人的低調,室內卻溫馨可喜,有著傳統與現代的融合,住起來很舒適,價位也不高,很適合自助旅行者。

因為是最後一天的觀光日,明天一早就要啟程回台灣(我不喜歡飛機夜間Landing,所以回去時間也趕早)。今天我要輕輕鬆鬆的走,輕輕鬆鬆的散步,不怎麼認真的照像,讓留在心中的感覺更飽滿,人畢竟不是只靠照片來回憶,感覺、味覺、嗅覺也能寫入記憶。


今天我跟奈良公園的鹿有約。
咦!有沒有什麼好料?


乖乖!我只能給你摸摸頭。


裡面的那隻已直奔店家乞討了。

包包裡面一定有好料,快給我拿出來,否則我不客氣了。


如果不一定要美食、華服、豪邸,這樹下的松針、溫煦的陽光、路邊的小草、清風明月儘夠我享用了。


巨大的東大寺



瞻仰佛像的信徒觀光客們

我沒有拍攝佛像,怕觸犯信徒心目中的天顏。

但比較起來,其實我更愛拍攝人。

照片中的盡頭處,有讓人捐錢買瓦的地方,我也捐錢買瓦了,心中想著家裡的後生晚輩們,我也為文化遺產貢獻一份心力了喲,期待未來你們也能看到。

雅緻的寺院,備好了筆墨讓我們在瓦片上寫上祈願,看看左右的瓦片上寫了滿滿的願望,我只寫了「平安」兩字,回頭想著,我何其幸福,竟然只要平安就好,跟公園裡的鹿一樣,要得越少,其實越自由。


中午在奈良街頭隨便找家店吃了,不是傳統的店,是商業區裡的店,東西雖然不錯,但少了老店的優閒。


下午,我們會去老街區逛逛,那裡也是傳統文化及建築保留區。

老街區很適合散散步,買點小紀念品,坐下來喝杯咖啡。


這次的旅遊,我們就在兩杯可愛的咖啡中結束。經營咖啡店的是兩位看起來像夫妻或情侶樣的年輕人,進了店,我們一貫地點了黑咖啡,但他們委婉的說沒有黑咖啡,只剩卡布奇諾,我們滿肚子疑惑,但還是點了卡布奇諾,這時店家很高興的問我們,要Buddha,還是 Deer?咦!卡布奇諾還分Buddha 和 Deer? 最後才知道這才是這家店的特色賣點,只怪我們沒弄清楚,
可愛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