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8月4日 星期五

我總是在想

我總是在想,為什麼咱們華人這麼勤奮這麼乖順,卻總是配得一個爛政府,不管是台灣這邊的國民兩黨,或是海峽對岸的共產黨,我們跟對岸最大的相同,就是我們人民都在忍受執政者的不公不義。


歷史學者說,華人有寶座崇拜,這一點我想在對岸比我們更嚴重,台灣還多了一個幫派組織,畢竟曾經的我們天高皇帝遠嘛!


民主民主,有選舉權就民主了嗎?菲律賓也有選舉啊!泰國也有選舉啊!中南美洲也有選舉呀!想來想去還是要怪人民我們自己,我們總是像草一樣,風行草偃,我們總是像水一樣,沒有骨氣。台灣的民主到底還欠缺什麼?


美國民主


現在有人對你們說:犧牲你們個人的自由,去求國家的自由!我對你們說:爭你們個人的自由,便是為國家爭自由!爭你們自己的人格,便是為國家爭人格!自由平等的國家不是一群奴才建造得起來的!  胡適


 「控制住你的政府,否則,它會控制你。」雷根。


 「我們可以說,政府大手大腳地花錢就像醉醺醺的水手,不過,這樣說對後者並不公平,畢竟水手花的是自己的錢。」 雷根。


 「切記,政府的每一種服務、政府提供的每一項財政保障,都是以個人自由的喪失為代價的……在未來的日子裡,每當有聲音告訴你讓政府做一件事,都要仔細分析一下,看看所建議的服務是否值得你為換取這樣的服務而放棄個人自由。」。雷根。


在當前的危機中,政府不是問題的答案;政府正是問題所在。我們時不時地被誘導著相信:社會變得太過複雜以至於不能靠自治來管理,以及一個由精英群體管理的政府要優於一個民享、民治、民有的政府。但是,如果我們當中沒有人能管理自己,那麼,誰又有能力去管理別人呢?」。雷根。


「當獲得政府幫助的欲望蒙蔽了我們的雙眼,看不清它所具有的傷害我們的巨大權力,這個時候,政府是最危險的。」 雷根。


「你無法既支持大政府、重稅和龐大的官僚機構,又支持小老百姓。」 雷根。


「自由就是要認識到,任何個人、權威或政府都無法壟斷真理,而每個人的生命都是無比寶貴的,我們每個人來到這個世界都是有原因的,都能有所貢獻。」。雷根。


法國民主


觀察黃背心運動,以及退休年限改革,我們就知道法國人民如何勇於捍衛他們自己的權利,而總統要說服人民不是用帶風向就好了,馬克龍是一場一場走進跟人民解說。


北歐民主

北歐的政府是多黨聯合,他們的政治清明有目共睹,影片權力的城堡(Netflix)正說明他們聯合政府運作下的成果,是靠人民媒體勤奮的監督來的。


所以怠惰的人民就只能配得什麼樣的政府,我們不僅要勤奮,我們還要勇於思考,打破成規。

現在如果有人說我們台灣人應該要團結,我都會問他團結在什麼之下,在國家之下,誰代表國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