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8月4日 星期五

辛苦了,大家。

台灣基層的員工們,這幾年來你們辛苦了。

我善於質疑,沒錯,這就是我的特質。因為這個特質,我進社會工作後,大部分時間從事的是分析工作,分析最重要的事,就是把數據呈現在大眾面前之前,要先會審查自己的數據,懷疑自己的說法。好的分析者,要從懷疑自我開始。

約莫10年前,我們村莊辦了一場演講,會後大家在那邊討論時,有一位非核家園的推廣者向我們演講,他說台灣的電力備載率有達到,我忘了他的數字是23或是 32。但這不重要,我們有網路上的資料可以參考。

台電備轉率

https://e-info.org.tw/node/76127

看完這篇文章就知道國民兩黨那時候的爭執是什麼?自從這幾年每到夏天台灣跳電頻頻,政府總是把責任歸於是台電的員工造成的,要不然就是紀律,或是一般人民聽不懂的設備。而且總是單方說法,不見台電的人員自己出來說明。

什麼是備轉率?我這樣打比方好了,如果你的家庭,所持有的金錢或是物質,總是月光族,沒有餘裕,那麼你的精神就不會在開發創意或是有趣的事情上,你的每分每秒總是在焦慮,擔心下一刻會不會遇到緊急狀況,以致於沒有充分的金錢物資去面對。當我理解到這一點,我對台電的基層員工充滿同情,而且怒不可遏。

2021/5/17臺電缺電分析

https://youtu.be/9vJ039PBvng


基層警察

台灣的社會越來越亂,最近幾年黑幫橫行,開槍,恐嚇,鬥毆,殺警事件頻仍。知道幫派是怎麼來的嗎?如果你去了解幫派生成的歷史,還有世界各地幫派生成的國家,你就會知道幫派就是政府執法效能不彰來的,而且這裡面還包含著司法不公不義,上層關說,獄政敗壞,匪徒很容易就可以出獄,繼續傷害社會,基層警察疲於奔命。人民覺得社會不公不義,就會尋求幫派庇護。台灣好不容易進入的社會穩定,現在又開始暴力橫行。

基層公務員

除了這些,還有基層的公務人員啊,問問你周遭的基層公務人員,你知道他們在過去這幾年,尤其是疫情之下所受的苦嗎?

https://news.ltn.com.tw/news/politics/breakingnews/3919894

批評人民,無法等待烈日下快篩之苦。我有一個做醫生的同學告訴我們,快篩站就是最危險的地方。你可能原本好好的,快篩回來你就得了。然而這種無效的政策,卻要帶風向來打擊人民,如果他真的已經感染了,烈日下排隊快篩豈不更加增加痛苦。

而穿著防護衣的醫護人員站一整天,更是辛苦。



如果快篩過程,鼻子癢打個噴嚏,豈不到處都是污染了!真不明白我們的政府做事為什麼總是捨近求遠?他們到底在算什麼?

我有居住在歐洲的親友,那時候他們的政府都是逐戶發送快篩試劑,並教導人民如何使用,只要自己在家快篩就好了,不用在公共場所排隊,增加風險。親戚憂心我們沒有備用的快篩試劑,遠從歐洲寄給我們,同學向我要快篩試劑,居然被警告,私下授受快篩試劑在台灣是犯法的。

大家都沒感受到嗎?這些折磨,可真是罄竹難書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