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5月27日 星期五

我家

我家靜靜的躺在平台上走了,在這之前,牠每天照樣的吃,照樣地在附近走動,照樣的巡園。如果可以牠也照樣的跟牠的狗朋友們靜靜的道別。如果沒有發現,我不知道狗兒也會彼此互相道別,我家躺在道路的一邊,上面有著厚厚的甘草樹葉,牠的狗朋友躺在路的另外一邊,彼此靜靜的對望。去年,我家的皮膚開始潰瘍,尤其在舊傷口的部位,我們知道牠不好了,肚子又隆起,知道裡面也長了壞東西。J S 預期牠可能活不過冬天,但是我家頑強的活下來,照樣生活,照樣有滋有味,有牠的渴望,有牠的喜好,而且努力的去執行,直到身體越來的越來的沒有力氣,靜靜的走了。

我家是一隻喜歡和平的狗,牠很討厭那種很霸氣成群結隊的狗,但是牠有牠的朋友,通常都是落單的,跟牠一樣是個孤狼。我家曾是一隻流浪狗,也曾經懷胎生過一窩小狗,在牠流浪的時候,路邊工人吃剩下的便當盒便是牠的美食,即便有狗糧,牠還是會叼著便當回園子,即便裡面只剩下幾根骨頭,牠也會有滋有味地享受骨頭的美味,這渴望如此的深刻,甚至貫徹牠的一生。知道牠不好了,我們特意去買了三個雞腿便當,我還特意地留下帶肉的雞腿給牠,雖然知道不健康,但至少滿足了吃有肉雞腿的感覺。

我們的園子已經送走幾隻貓狗了,每隻貓狗都是生命的鬥士。咪咪活了18歲,我家活了至少14歲。感謝他們的陪伴,在十幾年的寒暑中,我們的生活中有牠們,牠們也有我們。也感謝我家,每次園子裡面有毒蛇來的時候,都是牠第一個發現,因為牠總是討厭霸氣,毒蛇昂著頭噴著氣太霸氣了。

謝謝我家,謝謝你的陪伴,也恭喜你,完美地過完一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