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4日 星期二

大人與小孩

小外甥女兩歲多了,很會說話也很有意見,她還會推薦你她的意見。

有一次帶她上超市,在挑水果時,選了兩顆葡萄柚,在手上掂了掂,然後告訴她「這葡萄柚重重的,很有水分,應該不錯」。

當我轉身去挑其他東西時,不一會兒,一個小身影在我腳邊出現「姨媽這個重重的」,小臉仰起來很篤定的對我說,我一看,一顆大白菜,盛情難卻,何況這顆大白菜還真不錯,所以放進菜籃子了,建議被接受,小傢伙樂樂地走開了。

我繼續挑起我的東西,沒一會,小傢伙的聲音又響起了「姨媽,這個也重重的」。我沒回頭,聲音又響起,帶著更篤定的執著,我走過去看看這小傢伙說什麼重重的,這回是一顆蜜世界大香瓜,當然重重的。我左右為難,我不喜歡吃香瓜,好吧,或許姨丈會喜歡吃什麼的。放入了重重的香瓜,菜籃子也重了起來,便牽著她的手去付帳,我不想下一次再回頭時,她指著一顆大冬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