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21日 星期二

傷逝

昨晚又是一個失眠的夜晚不知是茶喝多了,還是因為一個不意外的噩耗但依循往例,我總是為我的故舊友好感傷一個晚上,算是精神上的道別

幾年前的一個下午,一對夫妻,也是我以前服務公司的同事,參加旅遊團到台東他們說要抽空來看我,那天下午做完園子的事,我開車到約定地點去接他們  那是一個陽光燦爛的午後,空氣裡仍有白天的餘熱,看到他們夫婦倆,太太端地是嬌豔可人,先生則溫文儒雅一看到我,太太臉上堆滿了笑容,先生則是拘謹的微笑,離開了既定的行程,我開車帶他們逛一逛村子,並到家中園子裡坐坐,聊不多時,我再開車送他們回旅館

昨晚同事的電話中告訴我先生幾天前已經因為癌症過世了,雖然之前已知道癌症的事,但難免唏噓,悲青春早逝過世前一天剛過四十歲生日國立大學博士生畢業,進入公司服務,在一片競爭計較的職場中,能秉持原則謙恭待人認真工作的人實是不多,就因為我自身也曾在這樣的環境裡工作過,才知這等人的難得還戀慕這個世界吧,過世前還在平靜地看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