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10日 星期四

走了一個劉院長後

一個書生型的政治人物,執政作官是有任可當,有理想可執,而非有利可圖。對他而言,做不做官只是他個人的事,因為他沒有包袱,沒有需要拉攏的樁腳,也沒有對條ㄚ咖的承諾,乾乾淨淨的來,乾乾淨淨的走,他的離開是人民的損失,也阻擋了未來有抱負有理想的人進入政治圈。不敢想像未來的台灣的政治團隊會變成怎麼樣(我指的不是只有馬總統這一任)。可悲的是,大部分的人還不知道他們失去了什麼,還在隨媒體評論人起舞,這些人一天到晚賣弄唇舌,也玩掉了台灣的前途。

「……外界尖銳批評,諸如過於自負、傲慢等。……..自視較高,或許不善於與民眾熱絡互動導致民意支持度不斷下降,並隨著八八水災化為一股聲勢龐大的民怨洪流,幾乎沖垮馬政府原本極為堅固的堤防。.....」(文章引用某大報網路文章)這裡的「外界」是什麼?誰代表這「外界」?請為我們這些門外漢說個清楚道個明白來。坐大位者,還要一天到晚走訪民間,要我來看準是太閒了。對一個小老百姓如我,可不要大官跟我握手,問我吃得好不好,睡得飽不飽,我只要他把制度建立起來,讓我夜裡睡得安穩,出門時交通不紊亂,到政府機關辦事櫃檯客客氣氣的就好,至於個人的肚子,個人自己顧好就好了,這也是作為一個人的天職。

可笑的網路民調,媒體唯恐自己的報導失去憑藉,自云代表人民卻沒有民意基礎,弄了一個網路民調,這種網路民調,由媒體擬定議題,讓網民投票,但也沒有限制每人只得一票,所以這種網路民調的代表性想也可知。尤其它總選在事發當時群情聳動,用血液不用腦袋思考的時候。

其實周邊的人除了老先生老太太外,會把新聞報導當正事看待的可說沒幾個人了,為什麼要讓新聞報導評論變得如此不堪,過去它可是有志青年知識分子監督國政的一項利器,而今何至於斯。

曾有某企業名人說過,「說有用的話,不要說沒用的話。」早期媒體報紙文章的撰寫人,措詞比較謹慎,字斟句酌,不敢做不實報導。今天的媒體卻連一點格調都沒有,網路上的批評謾罵也拿來引用,最後再加一句,以上不代表本台的立場,如果不是你的立場就不要引用。媒體如果報導不確實或立場偏頗,大家心中自有公評,甚至傷害了人,也有法律規範,但這種網路批評引用算什麼,他們傷害了人,要負什麼責任,公道又要向誰追,批評總是容易的,批評人的時候,你的標準何在,也先問問你自己的內心用什麼樣的立場在說話。

某位哲人曾說道:「上等人談思想、中等人談事情、下等人談是非。」 水災期間,媒體報導劉院長去理髮,有人去餐館用餐,…..我們的媒體朋友是哪一等人,這可就不證自明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