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9月2日 星期一

世上有一等人

柯文哲從北檢走出來時身上的衣服皮帶已經用很久了,邊角都掉漆了。褲子也穿很久了,褲子的布都起毛了。


世上有一等人


或許有些人不相信,但我有幸可以了解或認識到世上真的有一等人,他們的人生已經不在意於個人涓滴小利,他們謀的是大眾的利益,與長久的穩定平安。當然也有一等人他們不在意毀譽,只是追尋作為人存在的價值。只是我們的媒體我們社會大部分的人沒辦法到達那個境界,他們不了解,才會讓留言蜚語四處橫竄,人心浮動。然而人心的浮動,人自己沒責任嗎?


愛迪生,專心做研究,肚子餓,順手把他的手錶當雞蛋煮了。


馬斯克,專心於他的創意事業,餐餐吃花生醬抹麵包也無所謂。


我以前曾遇過一個長官,他專心致力在自己的工作上,每年領的股票紅利只是順手丟在抽屜裡,直到隔年再丟一次,工作給他的挑戰與樂趣已經遠遠超過那些股票紅利。


我也曾從柯文哲凝思的眼神,看到他的志願,當醫生時是想法子救人,當主任時是想法子建立系統,當市長時是想法子解決問題謀台北市民的福利。而去年他想更上一層,解決台灣的問題,卻沒有成功。


想問問檯面上的政治人物,你們心中還有理想嗎?還是你們的理想就只是做官,讓人家稱你一聲總統或是院長?


做大事的人從不圖謀小利。請不要以莫須有的幾百萬去抹黑柯文哲,請不要以十一萬去抹黑高虹安,請不要以466元去抹黑公衛文,也請不要以一份地上的報紙去抹黑周美青,台灣的執政者,台灣的媒體檢調,你們的手法我已經看太多了,你們不覺得沒臉,我都為你們感到羞恥。


人格的打擊是毀滅英雄的方法,但凡不能打倒你的,只會使你更強。執政黨,接下來等著你的,只是民意的反撲。


柯文哲的日常

https://youtu.be/0KmGqa9heHs?si=r5yXbTTKo0y7755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