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6日 星期三

「貓臉歲月」,誠摯推薦。

雖然家裡待看的書還很多但去圖書館和書店逛逛仍是生活中的小小歡愉事那日無事騎著機車去鹿野圖書館找書,像尋寶般地我熱烈地搬下一本本書,快速地看完浮世繪等圖畫類書,又去翻找想帶回去看的書,最後滿意地搬回夏子的酒漫畫及一本貓臉歲月」。

「貓臉歲月」這本書我是第二次看了,第一次是在高雄大社鄉圖書館,約2005年時。第二次就是在鹿野圖書館。其實第一次看到這本書時,我就愛上了它,決定讓它變成我的架上書,但上網找這本書並沒有找到,這一次很高興能在鹿野圖書館裡再次看到它。

當年透過這本書,我學會了觀察動物行為心理及與動物對話,神奇地我發現當我越深入地了解動物心理時,原來我自己也與動物差不了多少,各種用來形容人的形容詞,性情、行為、心理,用在貓狗等動物上也合。沒有一隻完全一樣的貓,猶如沒有一個完全一樣的人一樣,了解到這點,我開始珍惜起自己,與自己和解,生活猶如一隻貓一樣地自在。

摘錄書中讓我感動的話,當然還有更多……
…….比提是歡愉的,而誠如我所說的,歡愉的性情往往會帶來快樂的結局。
…….比提身上,我學到了過生活而非過日子,看見而非看,聽見而非聽這種清醒的生活態度。……
…….生活本身並沒有意義,唯有人們賦予它意義的時候,生命的意義才得以呈現。…….

作者: Jo Coudert
譯者: 蕭順涵
出版者: 洪建全基金會